叶蓝 · 偷风不偷月,偷雨不偷雪

2013.05.19连载于第十区

已收录于《贼惦记》

文/某wing 头像/言叶

后续于主博更新

© 偷风月
Powered by LOFTER

第八章 你答应我一件事(完)

    整个神之领域都轰动了!

    75级新副本刷出15秒的记录提升还不算让人震惊的,让人震惊的是这支构成奇特的副本队本身!

    不仅包含了兴欣霸图这种绝不可能友好相处的公会成员,还参杂着所属于杏雨公会这种绝不会出现在高层竞争行列公会的玩家。

    而最不可思议的是,队伍中ID为无敌最俊朗的骑士,竟然只有70级!!

    这支关系显然不会很好的杂牌军,带着不满级的角色,刷新了由大公会精英保持的副本记录!

    这是什么概念?!

    如果不是实力所致,要取得这种成绩就只能靠开挂。但荣耀开服至今还从来没发生过能开挂的案例,排除这一点,就只剩下一种可能了……

    作为原来的记录保持者,蓝溪阁内部更是掀起了轩然大波。

    春意老看着刷出来的系统公告愣了半天,到底还是冷静了下来。心里一琢磨也就把这古怪成绩的由来猜出了七八分。

    新打,只能是新打。

    而且能弥补5级的等级差距,还得是个很了不起的新打。能研发新打并且将之实现的人,也是个了不起的高手。

  “我靠!这到底是谁带的队啊?!”

  “队长是那个叫无敌最俊朗的,这水平肯定是职业选手!”

  “霸图的骑士?好像是有个骑士啊!”

  “我知道!叫郑乘风!”

    蓝溪阁的公会频道里讨论不断。春意老默默地看了一会儿,心里却已经有了判断。

    其实这个系统公告刷出来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名字就已经涌到了春意老嘴边——能把副本记录刷得如此腥风血雨又摧枯拉朽的,荣耀十年也就出了君莫笑一个人。

    而一旦确认了叶修的参与,那个ID凌霄云的剑客身份也就确定了。

    春意老头疼地叹了口气。

 

    副本里,一行人还瞪着系统公告在发傻。

    蒋游的心情最为复杂。他都搞不懂自己最后是怎么如此配合地让叶秋破了副本记录,不仅没摸清自家公会成员“叛逃”的情况,连新打都没赚着——是,他虽然亲眼见识甚至参与了,但这新打他们霸气雄图自己根本无法复制啊!

    七叶一枝花就纯粹是高兴了。在神之领域上电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还是破副本记录这么高端的公告。聊天消息从他上电视以来就没断过,一个团的哥们或公会里的熟人,大家纷纷惊叹地向他打听通关细节和副本队成员的身份。

    伍晨倒是对破副本记录没什么感觉,反而很是感叹这个副本队打本的过程。他作为枪炮师几乎全程处于一个纵观全局的位置,眼看着这四个人从貌合神离到最后配合完美地完成通关,真是打心底里敬佩叶修对队伍的调配。

    而蓝河呢,苦笑地看着QQ消息弹成一片,知道这是因为同事们网游里找不到他,所以拼命地敲他QQ。

    不能这么下去了啊……

    蓝河暗暗无奈。

  “好了,我们来分一下战利品!”

    没理会刷满了世界的惊叹与讨论,叶修已经把一地的奖励拾取了个干净。不一会儿,另外四人就分别收到了来自无敌最俊朗的交易申请。

  “多给你一件吧,奖励你最后的发挥!”

    蒋游闻言一看,交易列表上还真是两件物品,一件75级的紫装和一个稀有材料。要是换成别人蒋游可能就心安理得的收下了,但对象一换成叶秋,蒋游心里就怎么都不舒坦了。

  “不用,说好了一件就一件。”

    霸气雄图的会长一边说,一边硬气地拒绝了交易。叶修无奈,只好改了清单重新再发了一次。

  “……什么不好学,学老韩的臭脾气。”

    见蒋游拿了东西退队走人,叶修不禁摇头。

    七叶一枝花也分得了两件奖励。虽然厚道如小花骑士一开始并不愿意收,觉得自己并没能帮上什么忙。但抵不过叶修一番连威胁带哄骗的劝说,最后还是同意了交易申请。

  “哦对了,上次你跟我下本还有个稀有材料没拿,要不等换了大号再给你吧!”分到蓝河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了之前欠着一直没给的东西。

  “你还记着啊……”蓝河也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无奈。

  “当然记得,我记性很好的。”叶修笑道,“怎么样?剩下的随你挑?”

  “东西我就不挑了。”蓝河作了拒绝,“不过作为交换,你答应我一件事吧。”

  “不会吧,小蓝同学!”叶修很惊讶,“你不会是要玩什么‘不要再纠缠你’的把戏吧?!”

  “……你也知道这叫纠缠吗?!!”

  “我没纠缠你啊!我今天一次都没提过让你去兴欣的话题吧!”叶修感到了莫大的委屈。

  “你……!”你这不就提了吗!!

    蓝河暗中腹诽,又觉得这种幼儿园水平的争论实在是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便硬生生掐断了话题,重新提出了刚才的要求。

  “反正我希望你答应我一件事儿。”

  “好吧,你先说是什么事。”

  “以后在网游里,我们俩不要再有接触了。”

  “……”

  “……也不是说要断绝来往。”大概觉得这要求比“不要再来纠缠我”更狗血,蓝河不得不解释一番:“就是当我站在蓝溪阁立场上的时候,我不希望因为跟大神牵扯过深而影响工作。”

  “你说赛场之下,都是朋友。但对于我们来说,网游就是我们的赛场。”

  “副本记录的竞争也好,野图BOSS的抢夺也好,都是我们需要拼尽一切去取胜的比赛。如果我因为私情损害了蓝溪阁的利益,就是不可被原谅的失职。”

  “这段时间,大春一直很照顾我,同事也对我很包容。仅仅就这一点来说,我也不能再这么浑浑噩噩下去了。”

  “所以我们还是就此划清界线吧。”

  “以后在网游里,你就是兴欣的君莫笑,我就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

    虽说是下定了决心迟早要说明白的事情,但真正站在叶修面前说出来,蓝河还是紧张得有些冒汗。

    并不是说想跟大神闹掰,只不过他们毕竟不是网游里玩家们自发组织的单纯同盟,而是从根本上支持战队发展的,属于各自战队一份子的公会。他不是不喜欢今天这种跨公会合作的氛围,但作为战队公会,战队间的对立无可避免地要被带到网游里来。只要他一日在蓝溪阁,叶修一日在兴欣,他们俩在网游里就不可能有什么不涉及任何公会利益的交往。

    蓝河没有恶意,但有些话即使再没恶意,说出来也很伤人。尽管已经尽可能地去减轻这些话里会让人产生的不快,但蓝河还是很沮丧。

    他不愿辜负春意老和蓝溪阁的同事,又何尝愿意辜负叶修呢。

    蓝河作好了接受冷言冷语的准备,却没想到叶修的反应出奇平静,只是淡淡地问道:“那叶修跟蓝河怎么办?”

  “……啊?”蓝河一怔。

  “你说以后在网游里,我就是兴欣的君莫笑,你就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那叶修跟蓝河怎么办?”

  “……”蓝河睁大了眼睛,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话来。

  “我把你当朋友,自然喜欢找你聊天找你一起下本。你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玩的是剑客,喜欢的是黄少天——我对你的了解可全都基于网游啊……”

    叶修一直说得很平静,语气里甚至还带着几分笑意。可正是这几分笑意听在蓝河耳中是万分的难受,觉得自己对叶修说出那些混帐话真是忘恩负义又冷漠无情。

  “也、也不是只有网游啊!”蓝河急道:“聊天可以用QQ啊,跟在网游里也没什么区别!用手机的话线下也可以随时联系。而且你不是回职业圈了吗?下个赛季常规赛你来蓝雨主场,我还可以招待你们啊!”

  “你来招待?”叶修忍不住笑了。

  “笑什么!我可是G市本地人,无论是吃喝还是玩乐肯定能让你满意!”

    蓝河这是一心想把叶修哄回来,也没反应过来他一个蓝雨工作人员屁颠屁颠地跑去招待兴欣反而更招闲话。

    叶修也没戳破,干脆顺着话头答道:“那好吧,我们先交换一下Q号。”

    蓝河连忙把自己的Q号发了过去,不一会儿屏幕右下角就闪起了小喇叭的图标:君莫笑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蓝河按了同意并添加。

  “手机号呢?”

    蓝河一看,又乖乖地输起了手机号。等发出去了才突然觉得有点怪异,惊觉这话题走向……好像哪里不对劲啊?!

  “行,那今天就先这样吧!”叶修很是满意,转手就把蓝河的号码发给了苏沐橙。“等会儿你存下沐橙的号码,我不用手机,有事找我就打她的吧!”

  “………………”蓝河大囧,正试图阻止这种奇怪的展开,可兜里的手机却已经短促地震动了起来。

    打开一看,是苏沐橙的问好短信。

    ………………………………………………

    明明得到了无数人梦寐以求的联盟第一美女的手机号,可蓝河心中却莫名满溢了泪意。几番张嘴无言,最后只憋出一句:“……我…………”

  “哦对了,以后表白心意也要分个场合,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多你不会不好意思啊!”

    ?!!

    蓝河背后倏地一凉,猛然想起副本里可不止他跟叶修两人啊!他怎么就突然一脑抽把什么都说出口了呢?!

    浑身冷汗表情僵硬地把视角转到身后,却没看见七叶一枝花和伍晨的身影。

  “不用找了,已经被我支开了。”看着蓝河意料之中的举动,叶修好笑道:“就你那薄脸皮,要真被听去了还不得在家里躲一两周不见人啊!”

  “我也没那么不中用好不好!”

    嘴上还能硬着头皮反驳几句,可坐在屏幕前的本人却已经面颊发烫。

 

    看来是彻底逃不掉了。

    蓝河暗暗叹气,却又觉得彻底放松下来。

    叶修回归职业圈,以后公会间的对立和矛盾会比现在更加尖锐。粉丝之间可没有职业选手们场上对手场下朋友的气度,偏激的掐架都是家常便饭。身为蓝溪阁的一员,跟叶修的私交只会为他带来越来越多的麻烦。

    但蓝河提出要跟叶修划清界线,与其说是为了逃避麻烦,不如说是想要规避可能会出现的难堪的局面。蓝溪阁和叶修,他哪一方都不愿意亏欠。如果日后必定会短兵相接,那他宁愿从现在起就保持距离。

    结果这些困扰他许久仿佛走入死胡同的纠结,却被叶修一句话简单的解决了——

    君莫笑跟蓝桥春雪可能无法轻松地相处,但叶修跟蓝河呢?

    或许在现实中真正关系亲密起来,也就不会轻易被网游纷争影响了吧!

  “蓝桥你竟然还在玩手机?!都出大事儿了!赶紧上线啊!” 

    头顶突然传来笔言飞火急火燎的催促。蓝河一惊,连忙把手机揣回兜里。来不及跟叶修打招呼就退出了马甲,在同事的迭声抱怨下登录了自己的大号。

  “我去发你集合地点,你快来啊!”笔言飞监督着蓝河上线后又回了自己的座位,留下蓝河坐在座位上惊魂未定。

    老这么干真是对心脏不好啊……!!

    蓝河深呼吸了几下,忍不住做贼心虚地往春易老办公室瞄了一眼。结果不看还好,一看刚好正对上春易老似笑非笑的视线。

    …………

    泪流满面地把头转回来,蓝河突然能理解自家选手郑轩为什么总喜欢说“压力山大”的口头禅了……

    跟大神打交道,的确是压力山大啊!

 

  “这么开心吗?”苏沐橙存好号码,见叶修还是一脸掩不住的笑意。

  “嗯,挺开心的。”叶修点头承认,听着蓝河那边传来一阵不太清晰的催促声,然后名叫凌霄云的剑客就飞速退本下了线。

  “那以后我们去G市就有人招待啦?”

  “哈哈哈,那你记得提前联系他。”叶修笑。

  “不是你联系吗?你跟他熟呀。”

  “也行,到时候带上你。”

    叶修一边跟苏沐橙聊天一边操作无敌最俊朗退本下线,关闭游戏页面后露出系统自带的桌面屏幕,还有一个还没来得及处理的QQ系统窗口。

 

    蓝桥春雪接受了您的添加请求并添加您为好友。

 

    叶修笑了笑,点下了『发起会话』的按钮。


评论 ( 19 )
热度 ( 41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